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新实践案例发布 杭州三案例入选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通讯员 郁菁 | 发布时间2022-10-01 09:28:56    

   近日,商务部、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发布《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第二批创新实践案例》,共19个案例入选,杭州占三席,入选数量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一。

  杭州此次入选的3个创新实践案例分别是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的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和“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平台。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在影视人才培养上创新多种模式。目前,该合作区已开展超3000人次的影视人才培训,先后有两人荣获国家级领军人才称号。在高质量人才的支撑下,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将10万多小时华语影视作品发行授权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实现影视出口收入1166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6%。

  诞生在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图片、视频、音频等文化内容留痕存证,为原本难以实现的数字文化版权保护提供解决方法,提升数字文化内容商业价值和出口时的安全性。目前,“版钉”已有近100个数字内容IP注册并获得存证证书。

  在位于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内,150台动捕摄影机可同时对十位以上演员的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眼神手势进行自动化捕捉,大大提高动画制作效率。在新技术加持下,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数字内容生产能力大幅增强,2021年基地出口数字内容8万分钟,数字文化服务出口额同比增长15%以上。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郁菁    | 责编:张逸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