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暖重阳:杭州开展2022年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10-01 21:14:0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今天(9月30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AM954老朋友广播、FM89杭州之声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2022年杭州市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640.jpg

  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大最美乡医”、浙江省“敬老养老助老模范人物”赵维明;2022年杭州市“最美长者”、古荡街道剪纸能手李志强;2022年杭州市“最美长者”“旗袍奶奶”钱月华;热衷公益的“奶奶志愿者”、武林大妈主要成员王亦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承军;王星记扇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潘春年;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自强工匠许峰;92岁高龄的老党员程祖芬等长者欢度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还邀请了多年来为老人义务理发近10万人次的公益达人张能庆;聚焦养老服务17年的杭州市政协委员、在水一方养老服务集团董事长牟晓军等热心于助老、助残的志愿者。

640-4.jpg

  传统美德根植于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又滋养心灵,润泽生命。由杭州老朋友广播文体艺术总团大运河京剧社带来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让现场的长者们沉浸式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声韵美。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自强工匠许峰为长者们现场作画《金桂飘香》,以书画寄情怀,以翰墨颂新象。由杭州老朋友广播文体艺术总团带来的舞蹈《又见江南》,以“忆江南,最忆是杭州”为主题,演员们以折扇和团扇为道具,通过反串表演的形式,再现了民间游戏西湖的欢快情景,展示了长者演员们的精神风貌与艺术底蕴。

640-6.jpg

640-7.jpg

  杭州文广集团主持人王震、新凯、禹彤带来的朗诵《重阳组诗三首》,展示了诗词长河中的重阳力量,仿佛可见书香从悠远的历史中走来,又飘向诗意的远方。在杭州,王星记扇子与丝绸、龙井茶并称为“杭产三绝”。现场,王星记扇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潘春年为长者们讲述了王星记扇子的传承故事。

640-8.jpg

  俗话说“小孝孝于家,大孝孝于国”,而今重阳节更是人们表达孝老敬老的节日。杭州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公益达人张能庆2000年来到杭州,在劳动路社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多年来为老人义务理发近10万人次。活动现场,张能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之路。

640-10.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知味观为各位长者制作了寿桃;古荡街道剪纸能手李志强现场展示了剪纸技艺,并为长者们送去了剪纸作品,剪纸作品惟妙惟肖,深受长者们喜爱;王星记准备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助老”工艺扇为节日助兴。活动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承军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这首昂扬向上、充满激情、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美之情,也抒发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无限畅想。

640-11.jpg

  杭州将把美好的期盼变为前行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打造更宜居更幸福的城市,让老年人在杭州这座“礼让名城”“志愿善城”共享最美“夕阳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张逸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