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强冷空气暴击开始 10月5日起杭州正式入秋
发布时间 | 2022-10-04 11:07:12    

  今天早晨,“高温终结者”冷空气率先抵达浙北地区,受其影响,浙北地区云系增多,部分地区还飘起了毛毛雨,气温相较于昨日同一时刻,有下滑,依旧稳稳地维持在“2”字头。

  此前,嘉兴、丽水、宁波、湖州、绍兴五地已宣布将于明天(10月5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天,加入“秋季群聊”的成员又多了一位——杭州,明天起正式入秋。

  这场冷空气的实力不容小觑,可以说凭一己之力把我们拉入了秋天。杭州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3日,今年的入秋时间基本和往年接近。

  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冷空气消息:3日到5日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今天中午到夜里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7-9级。此外,由于今天白天到夜里气温持续下降,傍晚以后气温将逐渐降至20度一下,大家要记得加上外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柯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