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志愿之风盛行,文明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发布时间 | 2022-10-08 14:14:04    

  今年74岁的黎振远,是桐庐11.3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首批注册的志愿者,近十年时间,他的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7099.9小时,成为全桐庐县服务时数最长的注册志愿者。

  他在2013年退休后,加入了桐庐县桐君街道“楼下书记”志愿服务队、“银龄互助”老年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老年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矛盾调解员等志愿活动,平均每天志愿服务保持8小时左右。

微信图片_20221008141448.jpg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2017年11月,桐庐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荣誉催人奋进。黎振远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见证者、获得者,他表示,他切身感受到了城市的新变,菜市场更整洁干净了,停车更有秩序了,城市交通越来越畅通……总之,就是生活在桐庐越来越幸福了。

  美德总有互动、爱心总有共鸣。让人欣喜的是,2019年以来,桐庐县还成立了“桐庐县文明暖城基金会”,相继出台一系列礼遇志愿者举措,做志愿服务所获得的积分还能兑换物品。

  如何利用好这些益币,黎振远和其他“楼下书记”用实际行动实现了“用益币做公益”。2019年,他们用自己志愿服务时数积攒的9000多个益币,购买了150箱矿泉水送给高温下劳作的环卫工人,用志愿服务之爱感谢坚守奉献之爱;2022年,黎振远和队友叶秋玉,以自己参加公益服务12000小时换购了400箱矿泉水和100份藿香正气水,送给环卫工人……

  志愿服务,是文明暖城的响亮品牌。如今,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市民群众的文明自觉,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筑就了桐庐文明建设的高地,展现了桐庐这座城市的高度。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止步,幸福接力不停歇。志愿者们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继续发挥余热,大家同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美美与共的温暖之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