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推广“全城通·百膳惠老”智慧助餐
发布时间 | 2022-10-08 14:38:33    

   “以往老年人只能在户籍地就餐,享受惠老服务。以后只要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在全桐庐县任意一家‘全城通·百膳惠老’智慧助餐服务机构享受到惠老优待。”桐庐县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柯建萍介绍。

  近日,桐庐县举行第十个“全城通·百膳惠老”数字赋能幸福颐养暨老年节活动。仪式上,桐庐县发布了“全城通·百膳惠老”智慧助餐5家试点单位(分水镇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桐庐好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城南街道素之缘快餐店、城南街道上品快餐店、城南街道好亿品快餐店)。这意味着,全桐庐县年满60周岁老人往后在这5家助餐服务机构用餐将享受到惠老优待。

  据悉,在任意一家试点餐厅用餐,60至79周岁老年人每餐可享受8折优惠,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餐可享受7折优惠,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餐可享受5折优惠。每个用餐优惠时段每位老人只享受一次优惠,每天最高优惠总额不超过20元。

  除了价格上有优惠,“全城通”智慧助餐在支付方式上也更加智能便民。“不仅可以刷市民卡,还可以‘刷脸’,或者刷‘长者码’支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可以亮身份证或者市民卡,使用现金支付。”柯建萍补充道。

  此外,柯建萍还表示,下一步,民政局将在全桐庐县其它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广“全城通·百膳惠老”智慧助餐模式,并号召餐饮企业加盟,扩大为老服务范围,让更多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生活”,全面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还进行了“全城通·百膳惠老”试点单位授牌、揭牌仪式,以及中国银行桐庐支行党建联盟现场捐赠慈善助老物资仪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邓晓忠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