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主业更精 实业更强 浙江省属企业资产总额首破2万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10-13 16:36:37    

   截至8月末,浙江省国资委监管的16家省属企业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关口,达到20102亿元,同比增长11.3%。去年底,该数额为1.87万亿元。

  “资产总额反映了省属企业能够掌控运作的资源。”省国资委财评处相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省属企业规模持续壮大。

  16家省属企业中,资产总额“千亿军团”新增两员,总数达7家。其中,省交通集团、省能源集团居前两位,资产总额分别达7984亿元、3037亿元。此外,物产中大集团、省国贸集团、省海港集团、省建设集团、杭钢集团等5家企业均达千亿级,省建设集团、杭钢集团为今年新晋成员。

  不仅总量提升,省属企业在资产质量上也进一步“增肌减脂”。据介绍,省属企业中,工业、建筑、交通运输等实体产业资产占比提高,批发零售、金融、社会服务等产业资产占比下降。“‘一升一降’间,我省国资‘精主业、强实业’的趋势更为明显。”省国资委财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当前国有经济要充分发挥服务重大战略的功能作用相契合,与国有企业倡导的产业发展方向相吻合。

  一手抓优化结构,一手抓控制负债、除险保安。截至8月末,省属企业资产负债率63.7%,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将持续加大省属企业稳进提质攻坚力度,进一步巩固国有经济运行企稳回升良好势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国有经济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欣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