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名宁波人在韩国踩踏事故中不幸遇难 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发布时间 | 2022-11-01 08:37:05    

   31日下午,宁波市外事办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表示,4名遇难中国人中,两名遇难者分别来自宁波江北区和慈溪市。两人都是20多岁,其中一人还在韩国读大三,一人从韩国的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生活。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家属均已出境赴韩国处理孩子后事,“其他具体信息暂不方便透露。”

  【此前报道】

  作为年轻人的聚集地,梨泰院却酿成韩国史上最严重的踩踏悲剧。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0月31日上午6时,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伤。按照死者的年龄来划分,10——19岁有11人;20——29岁死者的数量最多,达103人;30——39岁有30人;40——49岁有8人;50——59岁有1人;1人年龄不详。其中男性56人,女性98人。

  目前遇难者身份已全部得到确认。其中,共有4名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遇难。10月31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浙江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处核实得知,遇难者中包含两位宁波人,善后事宜还在处置过程中。

  据韩国警方透露,发生踩踏事故的小巷是一个宽约3.2米,长约45米左右的斜坡,事故发生时,整条小巷都挤满了人。发生踩踏事故的部分是其中大约长5.7米的一段,当时这大约18平方米的空间里有300多人,本次事故的死伤者都是在这一段当中。另据踩踏事故幸存者和目击者描述,在事故发生时,现场人流非常密集,曾听到有人说“推”还有人说“我们这边更用力推”。之后就出现了人群因站在斜坡上而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的情况。密集的人群层层倒下,被压在下面的人们根本无法动弹,最终酿成了惨剧。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10月31日决定在每人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范围内对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治丧费用提供补助,并动用韩国医保财政垫付受伤人员治伤费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事故发生后,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部署驻韩国使馆核实情况,协调韩方尽最大努力做好中国公民的救治和协助工作。驻韩使馆已经与涉事人员国内家属取得联系,并积极提供协助,韩方表示将提供相应便利。

  31日中午,天目新闻经多方核实确认4名遇难中国人中,两名遇难者来自浙江宁波。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外事办进一步获悉遇难者信息,“接到遇难信息,大家都很悲痛,目前相关家属均已赴韩国处理后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