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动漫节、文博会 今年的举行时间有消息了
发布时间 | 2022-11-03 08:57:45    

  “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杭州实践,离不开文化的滋养。铸创新之魂,扬特色之优,杭州打开“人文之窗”,助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和第十六届杭州文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通报了动漫节和文博会的筹备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任务。

  据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拟于2022年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包括三楼B、C、D三个展示厅和会议区,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COSPLAY超级盛典和声优大赛安排在滨江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举办。

  中国国际动漫节自2005年起,已在杭州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始终践行“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日益成为杭州城市文化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本届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年度主题,通过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推出展览、赛事、论坛、商务和活动五大板块共计20多个项目,线上搭建“云上国漫”平台,通过云展示、云洽谈、云直播、云互动等四大板块,举办动漫产业的年度盛会。

  着江南风华,创时代之新。第十六届杭州文博会拟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在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文化的力量”。

  本届文博会将以线上线下联动策展,线下展会安排在国博中心一楼A、B两厅及会议中心,设置“两馆四区”。线上会场采用元宇宙虚拟会场搭建方式,以手绘宋韵场景为线上内容入口端,同时链接抖音创意精抖云、东家APP、淘宝天猫文创品牌店等多个互联网主题平台。同时,携手国内外知名高校、专业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等,举办一系列产业论坛和行业指数发布活动。 

来源:杭州网    | 撰稿:王潇雨 通讯员 范雨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