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第三批进口示范区和24个重点进口平台授牌 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发布时间 | 2022-11-07 09:07:35    

   11月6日,浙江省第三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24个重点进口平台,在上海进博会上完成授牌。本次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是我省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近年来,浙江以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为重要抓手,主动实施进口发展战略,为全省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注入新动能。”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杭州上城区、温州综合保税区、绍兴越城区获授浙江省第三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牌匾。据介绍,三个新晋示范区都是我省进口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杭州上城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全区进口规模近300亿元,近5年年均增长超15%;温州综合保税区于去年3月通过正式验收,规划总面积1.44平方公里,布局加工制造、销售服务等五大中心发展格局;绍兴越城区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2021年进口约77亿元,同比增长65.7%。

  24家进口龙头企业获授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牌匾。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进口供应链平台是新晋的省重点进口平台之一。“通过数字化供应链平台,进口企业可以全流程线上办理,做到手机在手、买遍天下。”公司执行董事孙崇龙表示,成为省重点进口平台将助力企业迈上全新发展台阶。

  在本届进博会前夕,温州瓯海区入选全国最新一批29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至此,全省已培育3个国家级、11个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104家省级重点进口平台,成为浙江进口贸易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方臻子 拜喆喆 李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