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滨江那一例“无症状”如何发现的?宝龙城500多商家何时恢复营业?最新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 | 2022-11-08 11:01:58    

   11月6日0-24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三天三检)发现。

  这一例社区筛查是在滨江区浦沿街道信诚社区水晶城核酸点发现的。

  当天下午4点多,滨江宝龙公寓A座已经实施封闭式管理。当晚住在这幢楼里的近200人,都转移至集中隔离点,楼里也完成了消杀工作。

  这名阳性人员是怎么被发现的?

  信诚社区书记来戴峰说,11月6日下午3点左右,他们接到消息,有一个混管阳性,第一时间就开始追溯。“我们很快就锁定了那一管的20人,做专业的采样工作、信息登记等。”

  这20人当中,大部分是信诚社区的居民,而住在宝龙公寓里的这个人,是坐飞机来的杭州。

  很多工作是同时进行的。一边做着小区居民的排查,一边对宝龙城做了相关准备工作。

  “当得知该人员为阳性时,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封控。从发现到封控就2个多小时。”来戴峰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社工和区疾控一起,根据当事人的叙述,将她的行踪实际走了一遍,把行进轨迹推演出来后,对相关商铺和店员进行了追溯和转移。

  据了解,宝龙公寓A座涉及转运人员200人左右。

  “工作量很大,要动员大家赶紧下来转运,并做好安抚,差不多都工作到了后半夜。”来戴峰说,这一例虽然对社会面有影响,但要想办法把影响尽量降到最低,“还想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投入,减少对大家的影响”。

  正好遇上周末,社工们也都全员加班。杨佳根本来邀请了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孩子的满月酒,接到指令后他很快赶到现场,熬了个通宵。

  金方三惠约好了拍婚纱照,也改期了。

  几乎所有的工作都集中在11月6日的晚上,社区联系派出所、疾控、物业等部门单位一起,不仅进行了大面积的排查,还对病例所涉及的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完成消杀。

  宝龙城里里外外大约有500多家店铺。11月7日早上,凭最新的核酸阴性证明,一些店家拿走了物资储备,企业员工拿走资料文件,“这些物品也都经过了严格消杀”。

  经滨江区疾控判定,目前,对宝龙公寓其他相关人员实施五天五检的管理措施,要求,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场所。

  宝龙城预计什么时候可以重新恢复营业?

  社区方面表示:会根据相关部门的最新研判做出决定,“应该快了”。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杨茜 通讯员 戴含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