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探索党建+N新模式 “四力合一”引领公司 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1-11 09:40:16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浙江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四力合一”的党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党建+N”新模式,以注入“文化力量、客户力量、经济力量、员工力量”为抓手,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和队伍战斗力。

  党建+活动,寓教于乐强文化

  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具有同等的价值,都能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丰富广大党员与公司员工的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公司文化与党建文化共融,党群组织联合公司工会近年来利用五一、十一、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和传统节日,积极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毅行、徒步登山、阅读等各项寓教于乐活动60余次;开展队列竞赛、操作流程比武、点钞技能比武、拆卸轮胎比武等各项贴近工作任务的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20余次。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员工团结向上、努力工作的热情,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文化力量。

  党建+共建,互利互赢求同存

  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客户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杭州安邦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积极推进各支部党建与客户单位党建、驻地村委党建相互渗透、相互贯通、相互联结,形成多层级多维度互联互通的合作新模式。目前公司党委与1家银行客户党委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基层各支部分别与属地村委、银行下属分行党支部、业务联系单位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已开展诸如“探源‘两山’理论,凝聚跨越力量”为主题的徒步毅行,“守初心、担使命、勇拼搏、做先锋”为主题的篮球友谊赛,“守初心清风筑梦 齐奋进廉洁护航”为主题的廉洁教育等党建共建活动10余次。共建、共创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增强了双方在党建工作中的深入合作,同时也增强了双方业务合作的粘合度,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客户力量。

  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谋发展

  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经济力量

  “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业务工作充实党建内容”,早在2018年,杭州公司党委就确定了党建、业务“双融”工作的方向。在传统业务板块,搭建“党员先行”“党员带头”等载体,让党建在传统业务上生根。采取“三二一”的方式提前联系客户。即:提前三个月分析了解,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两个月走访客户,面谈合同续签等相关事宜;最后一个月周周跟进,确保续签万无一失。公司在多轮合同成功续签的基础上,总价均略有上涨。在创新业务板块,分类划定党员责任区,跨部门、基地组建党员先锋队,让党建在创新业务上赋能;通过各个党员先锋队的走访、沟通、洽谈,目前公司在涉案财物管理、无人机警企合作、军工长途武装押运等创新业务上都有新的突破和增量。党建与业务的相融,业务与党建的相合,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经济力量。

  党建+暖心,关心关爱显担当

  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员工力量

  员工是企业的根本。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重病住院探望、慰问制度,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送温暖活动。近年来,累计发放住院、生育等日常慰问资金12.5万元,受益面达210余人次;春节年货发放5400余人次,总计160万余元;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达5000余份。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让员工有一个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公司党委历经诸多困难坎坷,历时2年零8个月时间,完成了公司南环路基地的改造工程和最大基地的整体搬迁工作,解决了公司长期以来基地金库容积小、外部道路环境差、装卸区域循环不畅等老大难问题。特别是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影响和市场经济萎靡双重挑战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始终将员工放在第一位,截止目前没有主动裁员1人,没有拖欠1个月薪资。经过10余年发展的杭州安邦公司,通过实实在在的关爱员工,一个又一个的暖心工程,让广大员工从心里产生了对公司的感恩之情,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员工力量。

  通过“党建+N”新模式,将“四力合一”注入企业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发展紧密相连,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经营发展优势,促进了公司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