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1月的浙江抽到了初夏体验卡?降温降雨大风已经来了
发布时间 | 2022-11-13 09:33:34    

   11月12日,大家又见证历史了,是杭州史上最热的11月12日,以及11月中旬最高温历史第二。

  昨天杭城到底有多热?午后最高气温高达31.1℃。

  明明是11月中旬的深秋,却恍若明晃晃的初夏。

  历史上,杭州11中旬最高气温是1952年11月11日创下的31.2℃。昨天直接热成了同期第二热,仅比历史纪录低了0.1℃。

  疯狂升温后的剧情,往往是剧烈降温。

  北方较强冷空气已于昨夜抵达,全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温、小雨和北风增大过程。

  昨夜,浙北嘉兴、湖州率先体验气温“腰斩”。今天,浙中北集体降温。

  今天起,杭州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到下周15-16日,最低气温甚至出现个位数,8——12℃。

  这次降温,会让气温回到秋天该有的凉凉模样。

  这股冷空气过后,未来一周,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我省多阴雨寡照天气。

  也就是说,秋高气爽、阳光持续在线的天气要告一段落。

  杭州阴雨天气将增多,其中11月16日降雨较为明显,接下来要见到大太阳有点难了。

  天气趋势预报

  13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13——24℃,北风4——5级阵风6级;

  14日(周一):阴有时有小雨,12——16℃,东北风3——4级;

  15日(周二):阴,偶有小雨,12——18℃,东北风3级;

  16日(周三):阴有雨,11——15℃,东北风3级;

  17日(周四):阴有小雨,15——17℃,东北风4——5级;

  18日(周五):阴有雨,17——21℃,东风4——5级;

  19日(周六):阴有小雨,17——23℃,东风4——5级。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