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男子捕鸟近千只用来涮火锅 网上学的捕鸟方法
发布时间 | 2022-11-14 08:46:42    

   11月7日上午,温州市平阳县南雁派出所民警据掌握到的相关线索排摸发现,在平阳县南雁镇雁峰村山上的智觉寺附近,近期有人在进行非法狩猎活动。

  民警在附近路口进行了蹲守。

  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从山上下来,电动车后面载着一个绿色的编织袋,袋子里乌压压的半袋子疑似麻雀等鸟类的尸体。电动车车座下方,还有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几只鸟尸看上去像画眉,并且还装着两个小录音机。

  男子叫吴某情,贵州人,39岁,在平阳怀溪镇居住工作。被民警拦下之后,吴某情交代了自己捕鸟的事实。随后他带着民警来到了自己捕鸟的位置,讲述了自己捕鸟的方法。

  他的方法很简单粗暴,就是用竹竿撑起捕鸟的网,然后用录音机播放事先录好的鸟声吸引小鸟投落网中。

  现场,在吴某情设置的网上,仍挂着不少小鸟的尸体。据吴某情自己讲述,这些死去的小鸟是他不要了的,因为他每次只取鲜活的小鸟,将它们扭断脖子带走,至于已经死亡的,就不要了,任由它们挂在网上。

  经清点,现场从吴某情电瓶车上查获疑似麻雀948只、疑似画眉鸟13只、捕鸟网11张、录音机2台。根据刑法以及平阳县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吴某情的非法狩猎行为已属“情节严重”范畴。

  通过审讯,吴某情对自己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他交代,近期没什么事,就在网络上学习捕鸟的方法,并网购了捕鸟网以及录音机去山上捕鸟,前几天将网都支上,等到了今天天气好过来收网。

  他说,他捕捉这些鸟的原因是为了涮火锅吃。

  目前,吴某情已被平阳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都市快报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