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今年已废止修改69件问题政策 浙江住建系统大力反垄断
发布时间 | 2022-11-15 09:06:26    

   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获悉,2022年我省住建领域已对569件涉及垄断和不公平竞争的问题政策文件进行废止或修改。

  近年来,我省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要求,全力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落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

  据介绍,省建设厅为此建立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组建由建设、房管、综合执法、法律顾问等骨干力量组成的人才库,每年组织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推动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

  同时,我省开展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专项行动,以房地产、工程建设、市政公用、城市管理、招投标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全面清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其他政策措施,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行逐一整改销号。

  2022年对全省1036件存量文件进行全面审查,对增量文件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整治发现的69件存在问题的政策文件全部进行废止或修改。

  并且,省建设厅对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案件进行举一反三,组织全省285家供水、供气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是否存在垄断供水供气设施的设计施工采购、转嫁应由供水、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承担的责任和费用、瓶装燃气企业实行垄断经营等行为进行排查,在市政公用领域全面落实反垄断要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方臻子 通讯员 张婧岚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