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保住了!警银联动止损486万元
发布时间 | 2022-11-15 17:23:58    

   11月14日,杭州富阳王女士(化姓)的遭遇可谓是险象环生,跌宕起伏。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接了一个“客服”电话,就差点让自己400多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幸好民警火速赶到,及时“亡羊补牢”。

  “你们快来,我急死了急死了!.....”11月14日下午13点35分,城西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富阳街道某小区的王女士报警求助其怀疑自己银行巨款被骗。在当事人简单而又焦急的叙述中,城西所副所长章若飞意识到情况的紧迫性,立刻按指挥中心指示带队先行赶往王女士住处。

  “你就在小区门口等着,除了我们的电话,其他暂时都不要相信,我们马上就到!”第一时间拨通了王女士的电话后,章若飞通过简明扼要的话语告知其“假冒客服”骗局的真相,稳定了王女士的情绪,同时及时阻断骗子继续行骗的行为。随后,不到5分钟时间,章若飞就到了事发地点,只见王女士已经在小区门口焦急地等待。看到民警的到来,王女士立即迎了上来。

  “刚才我已经把验证码、卡号都报过去了,我的账号上还有400多万存款,可怎么办啊.......”焦急万分的王女士,面对民警的询问,脑中已经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您别急,刚才进行操作的手机,还有对方的银行账号都提供给我们......”,感受到王女士的焦虑心情,民警果断要求王女士找出“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随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分局指挥中心,从而第一时间进行止损动作。

  “怎么样了,要不要紧!”此时的王女士几近崩溃。

  “冷静下来,我们问你什么你回答我们什么……”看到赵女士的状况,章若飞立即将摇摇欲坠的当事人其扶到警车上,耐心地安慰,同时以最快速度理清王女士已经提供给“客服”的银行账号,上报至富阳分局反诈中心。另外一边,在接受到止损信息后,分局反诈中心立刻将情况汇报至市局反诈中心并联动相关银行开展止损工作,几分钟时间不到,反诈中心对王女士名下的账号成功开展了保护性止付。

  至此,王女士名下486万元存款才得以安然无恙。得知止付成功的确切消息后,惊魂未定的王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随后将自己从接到“客服”电话到进行转账操作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民警。

  原来王女士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电话称其贷款未还,其信以为真,稀里糊涂中当事人按提示操作并提供了银行卡号以及相关验证码,在轮番操作的过程中,当事人想到了此前社会上看到的反诈宣传,这才幡然醒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骆和杰 夏晓楠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