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三部门联合行动为企业追赃挽损近26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11-16 10:31:00    

   11月15日,浙江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在杭州联合召开“护航2022”助企惠企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专项行动期间,共立涉企经济案件1400余起,累计为企业挽回损失近26亿元。

djEvX1pjekRfM0FtTWdxWXc4QUhEWWQ1V0p3bk1vcVJxcEREbzgtVmw1ZUgw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间资本雄厚,民营企业众多,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也时有发生。今年以来,浙江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工商联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以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为核心,走访、沟通、帮扶、培训、打击、宣传多措并举的“护航2022”助企惠企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省公安厅先后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十大举措》等系列制度规范;严格落实《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11条执法司法标准》《全省公安机关资金查控手段适用办法》等相关规定;健全完善推广“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制度体系,为持续深化服务企业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同时,持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数据显示,专项行动期间,共立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受贿等涉企经济案件1400余起,采取强制措施1800余人,抓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累计为企业挽回损失近26亿元。

  此外,推出“百千万培训计划”,依托企业码直播平台开辟《护航发展 防范企业风险》专栏,点击量已达60余万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精准走访企业3889家,解决企业生产、管理、案件、人员、防范等方面实际困难8847件,不断构建政企、警企、检企良性互动共建公治良好局面;全省各地共布建线下为企服务警务站 270余个,开辟线上为企服务警务室(“11087”为企服务专区)100余个,畅通侵企举报渠道,定期更新预警宣传、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内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会上,省检察院通报了“护航2022”助企惠企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专项行动10大典型案例;省工商联通报了我省入选“全国100对工商联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合作机制”12个经典案例。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