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直机关面向村社开放139个活动设施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8:27:54    

   “场地宽敞,价格便宜,味道也好,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吃饭问题。”20日11时不到,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溪畔社区老年食堂就迎来不少老人。

  老人称赞的社区老年食堂,“原址”是省委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与溪畔社区结对共建的一项具体举措,该中心将一楼近100平方米的场地开放给社区办老年食堂,以缓解社区老人就餐压力。

  如今,在浙江,像这样由省直机关面向村社开放的活动设施有139个,涉及运动场地、党建和廉政教育基地、停车场、核酸检测点、展览馆和图书馆等,其中多个设施属于首次开放。

  “这是省直机关助力现代社区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进省直机关党组织与社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一个亮点。”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认为,推动省直机关结合实际面向村社开放文化、教育、体育等活动设施,既可以盘活闲置资产,也可以破解一些村社服务供给跟不上、服务设施碎片化等问题。

  截至目前,我省所有省直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均已完成与镇街村社基层党组织的结对共建。除活动设施联享外,省直机关工委还将聚焦党建统领现代社区建设要求,持续推进基层组织联建、创新理论联学、重点任务联推、新冠疫情联防、志愿服务联动,携手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万笑影 见习记者 叶锦霞 通讯员 吴雯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