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这抹“红”进入最佳观赏时节 杭州灵隐景区40多处“枫景”要出圈
发布时间 | 2022-11-23 09:07:49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时风景,各有韵味。进入11月中下旬,随着秋风秋雨送凉,枫叶也逐渐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杭城不少市民游客已经在寻思着外出赏枫了。

  今天(11月22日),灵隐景区推出祈福枫树节。

  都有什么好玩好逛的?小时新闻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福娃”吸引众多目光

  甫一踏入灵隐寺大门,就能看见一处吸睛的枫叶雕塑。走近细看,竟是用落叶打造的小福娃造型,正呈现出跑动的活泼姿态,手里还提着一个“福”字灯笼。这处名为“福娃送枫”的小品,和旁边一株已现出红黄色彩的枫树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

  “来,你到前面去,我给你拍几张照片。”

  “这是什么时候摆出来的?真有意思!”

  “福娃”前,几位阿姨边举起手机拍照边聊天,都觉得很新奇。

  许女士和张女士今天带着孩子来游玩,进门后就被满身枫叶的“福娃”吸引了视线。

  “我们是从三墩过来的,今天一进景区就看到有的枫树已经慢慢变色了,尤其看到这个枫叶福娃,立马感觉到秋意浓浓,大自然的美让人静心。”

  许女士说,上周她和朋友已经到西湖逛过一圈,当时的枫叶和银杏都还没达到最佳观赏的样子,“今天看到这个,一下感觉味道对了!”

  】9大展区处处好“枫”景

  枫叶“福娃”正是本次祈福枫树节布置的众多“枫”景小品之一。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党政办负责人杨尚其介绍,“从唐代以来,鸡爪槭和红枫就是西湖景区的主体树种。古人红叶寄情尽显风流,直到现在灵隐景区的‘九里云松十里枫’也还是市民游客追逐的风景。”

  因此,灵隐景区划分出秋意枫情、飞来枫起、亚运枫采、石刻枫韵、无限枫光、禅意枫寻、溪涧枫音、古韵枫林、翠薇枫集9大功能展区,沿途设立40多处打卡点,为市民游客提前整理好藏在秋意里的浪漫。

  这也是西湖世界遗产地首次推出以枫树为主题的活动,是对秋日赏枫风尚的致敬。

  赏枫都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小时新闻记者问到了几处备受景区工作人员推荐的赏枫打卡点位:

  丹枫霞彩。位于玉液幽兰,以红枫、鸡爪槭为背景,点缀景观植物,将自然环境与园林小品巧妙融合,营造“丹枫万叶碧云边”的视觉效果。

  枫意随缘。位于理公塔旁,随缘是一种生活态度,愿游赏者在此祥和安谧之地,求一份平安福祉,知足且常乐。

  枫林茶思。位于香林洞西北侧,以自然朴实的石桌小品为茶桌,再现宋代文人点茶焚香之风雅情趣,体现中国古代文人高雅之情。

  岭上枫情。位于龙井路黄泥岭公交站,两侧绵延不断的枫香,间植红枫、鸡爪槭,从黄到红,层层递进,美得恰到好处。

  古墙枫色。位于法喜寺围墙东北侧,鸡爪槭、七叶树、枫香等色叶树种掩映于黄墙黛瓦间,更显古韵雅致。

  枫坞霜红。位于法喜寺入口处,有一景石上书“枫坞霜红”,周边鸡爪槭、乌桕、枫香交相辉映,为山色增添绚丽色彩。

  还有更多好看“枫”景等待各位市民游客去探索打卡。每一处赏枫打卡点还配有与枫相关的诗词,在赏景的同时也能体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路顺枫”带来更多文旅体验

  只赏枫怎么够?灵隐景区还推出了“一路顺枫”祈福游线和宋韵体验等丰富的文旅活动。

  今天上午,在灵隐寺内翠微园楼前,摆出了宋韵体验活动的展桌。点茶、拓印、插花……身穿宋制服装的工作人员,为游客展示充满宋韵的风雅活动。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用茶膏在点茶表面绘制心仪的图案,在枫叶上写下心愿期望并制成书签,在清雅花香中将或青或红的枫叶加入插花。

  “今天是枫树节开幕式,所以我们特地将枫叶的元素融入了宋人四雅之一的插花活动中,既能凸显枫叶的特色,也是对宋韵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灵隐管理处工作人员戴志祥向记者介绍。

  在为期一月的枫树节活动期间,这类风雅的文创活动将会不定期开展,“游客可以关注杭州灵隐公众号,及时获取活动有关信息。”

  而“一路顺枫”祈福游线活动,则需要游客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沿着灵隐飞来峰景区的生境广场、玉液幽兰、卢舍那佛会浮雕、黄财神造像、文殊菩萨造像、弥勒佛造像进行游赏、打卡。集齐打卡点后,游客将解锁特殊的祈福文化体验,并获得限量文创礼品。

  】足不出户也可云赏枫

  出行不便?没有时间?灵隐景区还特地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对景区内40余个打卡点进行720°的扫描,确保详尽收录每一处打卡点的“枫景”细节。

  “通过云上‘枫景’,我们能够线上全实景3D还原枫叶美景,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在活动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枫树魅力。”杨尚其介绍。

  “现在枫树的最佳观赏期还没到,预计下周气温下降后将会迎来层林尽染的美好‘枫景’,我们云上赏枫也将会在下周推出。”

  此外,云上“枫景”还将在枫叶最佳观赏期进行更新,推出隐藏打卡点,“欢迎大家关注杭州灵隐公众号,观赏云上‘枫景’。”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余雯雯 见习记者 肖暖暖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