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0秒47!谢震业尘封12年的省运会百米纪录被丽水小将打破
发布时间 | 2022-11-24 09:06:31    

   11月23日,省运会田径项目正式开赛。在17岁至18岁组男子百米决赛中,来自丽水的小将吴路逸一骑绝尘,以10秒4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一成绩打破了由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东京奥运会4x100米接力铜牌获得者谢震业在2010年创造的10秒54的省运纪录。

  据了解,吴路逸从小就有很强的运动天赋。小学四年级时,他就在一次学校运动会上,立定跳远超过了两米。随后被学校老师选中,加入校运动队,从此走上田径之路,开始练习短跑。

  在今年10月的校运会上,吴路逸曾跑出10秒21。当时,吴路逸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满意,“我觉得我的天赋很一般,但我很努力地在每一堂训练课上,执行教练员的安排。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赛后,吴路逸的教练胡玉文对于弟子的表现不吝赞美:“来金华之前,我们设定的目标是跑进10秒50,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水平,这次能跑出10秒47,我们都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胡玉文说,今天比赛时风有些大,但是吴路逸很好地克服了客观环境的影响,这一点值得肯定。

  “他最大的优点是拥有很强的心理素质,总是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把比赛中的细节做好。”在胡玉文看来,这也是运动员的一种天赋,“不是光靠教练教就能教出来的。”

  胡玉文透露,省运会后,吴路逸还将参与到省内中学生田径赛事角逐中。“接下来我们会对技术动作持续进行雕琢,同时尽量避免伤病的出现,希望他未来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下去。”

  田径,是本届省运会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之一。11个地市的小健将们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争夺114枚金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沈听雨 通讯员 郭乐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