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永嘉来了批商界大佬 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1-24 09:40:46    

   11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温州市的山区县永嘉县来了一批商界的“大佬”,和当地县委县政府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djEveEg0S01nVWI1ODRZTkdpLWVqV09DYnFDWlEtRDhQVEUxbHRjd0dhLXVk

  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建良、省工商联执委联系永嘉团组组长、浙江商会副会长、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等一起参加了活动。永嘉县委书记黄慧、永嘉县政协主席王晓雄、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红专和浙商代表进行了交流。

  林建良指出,广大浙商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推动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与坚定发展信心结合起来,持续擦亮“浙商永远跟党走”金名片,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建设作贡献。

  他还希望,浙商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是思想要重视。深刻认识到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是我省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所在,将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和基本途径。二是行动要务实。要把好事办实,对照省工商联《关于进一步深化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落实好具体任务。三是方法要适合。要充分结合永嘉县红色资源、生态资源、产业基础、农业优势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强化“以商引商”,凝聚更多的企业家资源参与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四是机制要跟进。要通过完善党建统领、强化沟通联络、落实好实施季度调度机制和年度报告机制,建立常态化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机制。五是成效要明显。要寻找产业契合点、投资着力点、发展增长点、需求关键点,善于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善于利用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引导浙商在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和“带动致富”的“双赢”。

  永嘉县有关部门介绍了当地重点招商项目,与会企业家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农业产业、优质农产品采购、精品旅游项目、数字化改造、慈善公益事业等领域切实助力高质量发展谈认识、悟见解、亮举措,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一批合作意向。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结对帮扶组负责人、温州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及浙江旅投集团、海亮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浙江两山实业集团、蒲惠智造、浙江青莲食品等知名浙商参加了活动。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蒲惠智造在永嘉县开展助力溪下乡共富食堂爱心活动,海亮集团、浙江两山实业集团、浙江青莲食品现场考察意向项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