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2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季”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6:45:18    

   近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馆)举办的2022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季”体验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传承季”活动通过打造线上H5平台,整合优质非遗教学资源,为用户提供非遗课程直播、非遗课件传习等丰富的非遗教学信息和资源,满足大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需求。线上H5平台包含“跟着大师学非遗”和“课件”2大板块。

  “跟着大师学非遗”板块围绕近期代表性传承人开展的非遗网络授课活动,为用户提供授课预告、收看入口和专业的课程体验。活动邀请了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潘兴祥、西湖龙井炒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樊生华、余杭纸伞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伟学直播授课,分别讲述绍兴黄酒的“前世今生”、西湖龙井的炒制要点、余杭纸伞的独特工艺。截至目前,三场直播总计观看量达156.15万人次,每场直播均提供回放,可反复观看学习。

图片4.png

  “课件”板块集中展示全省丰富的非遗传习课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选择性观看刺绣、剪纸、木偶戏、篆刻等非遗技艺教程,足不出户,学遍浙江非遗。

  本次“传承季”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进一步丰富优质非遗教学资源,促进非遗更好融入国民素质教育,满足全龄段的非遗学习需求,启蒙非遗爱好者对非遗知识的了解、掌握基本非遗技艺,从而达到人人都是非遗传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非遗可见度,扩大非遗影响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