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提前34天!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总量
发布时间 | 2022-11-28 08:52:10    

  据宁波舟山港实时生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宁波舟山港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3108万标准箱,提前34天达去年全年的总量水平。这也意味着,该港今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再次实现最高纪录的自我刷新。

  今年来,尽管持续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宁波舟山港积极攻坚克难,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为契机,依托港口腹地经济的强劲韧性,一路逆势而上,推动集装箱运输生产稳中有进。

  面对核心港区所在地突发疫情,宁波舟山港科学统筹防疫与生产,借助积累的保通保畅经验确保港区正常运作。“我们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全球客户摆在首要位置,还研究出台了18条保通保畅措施和46条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具体举措。”该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织密航线、增加舱位畅通“海路”,增开班列、加密班次畅通“铁路”,速发凭证、疏解堵点畅通“陆路”,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促使港口加速催生内生动力。宁波舟山港践行“强港”嘱托,加快推进穿山、梅山、大榭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建成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提供“一流设施”新支撑;有序推进梅山、甬舟自动化码头示范工程,提升集装箱数字化融合体系,完善多式联运、单一窗口、物流电商等操作和服务平台,激发“一流技术”新动能;遵循“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一流管理”新引擎;做优特色航运服务产业,扩大海丝指数市场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创新“一流服务”新内涵。

  截至10月底,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保持在300条以上,海铁联运班列增至22条,海铁联运业务量同比增长25%。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为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强大的‘硬核’支撑。”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