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垫付2千元药费 他解决了居民的“药”紧事儿
发布时间 | 2022-11-28 09:40:38    

  “喂,是小魏吗,我和老伴儿想配药,你能不能帮帮忙啊。”11月27日上午,杭州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的网格员魏志峰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1.jpg

  由于和家园南社区发现一例新冠阳性无症状感染者,求助人郑阿姨和老伴儿都是密接人员,按照防疫规定应当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但考虑到两位老人年近八十,社区特意为他们申请了居家隔离,魏志峰则承担起照看二老的责任。

  郑阿姨和老伴均患有高血压,每天都需要打胰岛素。此次隔离,两位老人家中胰岛素存量不足。魏志峰上门了解了郑阿姨的配药需求,然后立即驱车到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药。由于时间紧急,在买药付款时出现了一点小问题,魏志峰来不及多想,自己先行垫付了2000多元药费,接着便马不停蹄地将药品送到了郑阿姨家里。

  收到药品的郑阿姨不断道谢:“太感谢了,不仅给我们送一日三餐,还专门帮我们跑腿买药,有这样到位的服务,我们两个在家隔离很安心。”

  魏志峰不仅是郑阿姨家所在网格的网格员,也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他说:“老两口年纪大,平常我都有多关照,现在这种特殊情况就更不用说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江晓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