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今晚,一起关注“中国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
发布时间 | 2022-11-29 14:16:03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将在摩洛哥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名册)新一轮项目评审。

  中国茶历史源远流长,我国成熟发达的传统制茶技艺及其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创造力和文化多样性。而在中国茶叶生产史上,绿茶又是出现最早、存在时间最长、影响最深的茶类。浙江是中国绿茶生产重点省份,绿茶产量占全省茶叶总产量的95%以上。如今,浙江已发展成为全球绿茶生产、加工和出口的中心, 赢得了“中国茶乡看浙江”的美誉。

  按照规定,每个国家每2年只能单独申报1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候选项目。截至目前,我国共有42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居世界第一。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