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精神生活也富裕了才是真正的共富
发布时间 | 2022-11-30 15:03:44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要把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富摆在重要位置,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思想理论引领很重要。要用好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用好本地区特有的红色资源,守牢红色根脉。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重大主题,离不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思想理论引领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贯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

  文明素养塑造不可少。要把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作为文明素养塑造的着力点,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创建。精心打造“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实践品牌,看重礼让斑马线、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细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广“文化家园”“农村书屋”“文化驿站”等文化养成模式,持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构建起全域覆盖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体系,展示出崇尚美好、美美与共、自信开放的和美文明气象,让人民群众在文明素养塑造中接受文化熏陶,提升气质,增益精神。

  文化发展创新要持续。要满足人民美好精神需求,就要实施文化名企、文化园区、文化精品、文化人才创建引育工程。挖掘本地区特色传统文化,实施非遗活态传承特色项目,打造文化金名片;建设特色文化创意街区和文化特色公园,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把构建、催生优秀作品的生态链作为系统工程推进,通过搭建文化艺术创作平台,推出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力作。健全文化人才“选管育用”服务机制,让文旅融合、文化出海、数字赋能等呈现常态,造就文化名家。

  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必须追寻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享受,不断激发其文化创新力,努力让人文之美更加彰显,让精神生活普遍富足。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杜颂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