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提升浙江“含宋量” 2022首届文化创业项目征集暨数字艺术创意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1:12:35    

   11月30日,以“赋能数字文化,传承宋韵风华”为主题的2022首届文化创业项目征集暨数字艺术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宋文化的无形之韵化作有形之举,同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宋韵文化,了解数字化技术,积极投身到数字文化创意创业中来,让浙江的“含宋量”进一步深入人心。

djEvQmJiZDF3bVBjX1M1MVVLaEw0bGRHYjNxZjZRWXJYV2VVVFpTZGhRQU9x

  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历史赋予杭州人民的宝贵财富,蕴含了浙江先行探索共同富裕的伟大智慧。2021年,浙江省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提出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时隔一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再次画下“着重号”——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宋韵,是浙江立志要打造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主办单位辖区政府代表、杭州市拱墅区副区长余荣升介绍,拱墅位于运河最南端,自古有“十里银湖墅的美誉”,蕴含着运河文化的基因与灵魂。宋韵文化与运河文化自古同源,是拱墅区十分重要的地域文化品牌和精神密码。

  “可以说,前世宋韵文化的基因,都藏在今生的运河里。拱墅区正以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为战略目标,厚植主城区特色优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运河沿岸名区。这与‘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探索实践不谋而合。拱墅区将围绕加快数字经济产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发力,为优质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余荣升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