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省长王浩讲话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4:25:16    

  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功能和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为“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浩对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发展力度大,服务职工成效好,改革创新亮点多,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浩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整体推进立功竞赛、职业技能竞赛、职工技术创新等工作,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产业工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群体为重点,在技能培训、组织招聘、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精准匹配岗位和人群,为全省稳就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组织调解作用,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继续探索更多好做法。要围绕打造有温度的工会服务平台,进一步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持续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生活帮扶等救助服务,深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努力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浩表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为工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多支持,强化政策制度保障,加强重点问题协调,促进工会更好地把职工动员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

  会上,史济锡介绍了省总工会工作、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本次联席会议议题情况。王文序出席。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