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12月4日开售 既是江景房又是学区房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4:25:42    

  2021年底,杭州市出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让众多买房刚需家庭,可以与政府“合资”买房,降低在杭州的购房门槛。

  一年过去,首批共有产权房终于面市。

  12月1日,杭州市钱塘区率先推出了沁香公寓共407套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面向在钱塘区工作的人才开售,这将是浙江首个开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沁香公寓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开发建设单位为杭州建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钱塘区沿江板块,东临保利江语海,南接6号大街,西临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北靠景冉佳园。其中,1号楼、4号楼、5号楼等楼幢的部分房源还可以看见钱塘江。

  交通也很便利,项目西侧就是地铁1号线云水站,北侧是地铁8号线工商大学云滨站,距离两个地铁站的直线距离仅700米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沁香公寓还是学区房,在2021年钱塘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中,沁香公寓被纳入了文海学区范围内。

  本期推出房源套数共407套。其中,面积160平方米以上户型为12套,100-144平方米户型为96套,10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299套,均为毛坯交付。

  该项目销售基准价为25650元每平方米,购买家庭可自主选择产权份额比例。

  沁香公寓效果图

  谁能购买?

  主申请人在钱塘区工作,并为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或经钱塘区区委人才办认定的QA、QB、QC、QD、QE、QF、QG、QH类等区级人才,且在市区无房。

  在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方面,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可选择30%-80%(按每5%一档递增),其他人才可选择50%-80%(按每5%一档递增)。

  如何购买?

  根据《钱塘区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试点配售受理公告》的规定,此次钱塘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通过线上登记报名平台提出申请,可通过线上购房申请登记二维码申请。

  享有哪些权益?

  人才共有产权房是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实行“购补分离”原则,可按规定领取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人才首次购买份额支付的价款,如申请政府回购份额,需按规定退回相应补贴。

  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商品住房(二手房)合同网签前,须退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

  更多关于沁香公寓的相关购买信息,请关注钱塘区官方发布的《受理公告》。

  沁香公寓效果图

  【浙江新闻+】

  杭州是浙江首个推出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城市,计划在郊区新城首先试点共有产权房建设,“十四五”期间,力争推出共有产权房3万套。

  杭州其他共有产权房

  杭州目前明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共计17个,最多的为西湖区和临平区,各有3个;富阳区、滨江区、上城区分别有2个;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钱塘区、临安区各有1个。

  1.近期将开售

  临平区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位于乔司街道,是杭州首个开工建设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将于近期开售。据悉,本次开售1幢住宅楼,共52户,涉及89平方米、108平方米户型各26套。

  2.占地面积最大

  西湖区的三墩北单元A-R21-25、A-R21-11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0.73万平方米,是目前用地面积最大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3.距离市中心最近

  上城区的笕桥单元JG0607-R21-02地块项目、牛田单元JG1606-R21-04地块项目。

  一个位于笕桥街道,一个位于彭埠街道,与武林广场的直线距离均在7公里左右。

  4.拥有超大室外体育场

  拱墅区康桥单元GS1205-04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规划了13幢高层住宅,小区中心位置设计了480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和1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场地。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叶怡霖 刘健 通讯员 陶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