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听,是雪落下的声音” 杭州迎来冬天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 | 2022-12-01 21:03:33    

  杭州今冬的第一场寒潮来势汹汹,气温呈现出断崖式下跌,大部分地区气温1-3℃。11月30日,杭州气温降至1℃,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之后,紧随而来的是杭州的第一场雪。

  余杭可谓是一夜入冬。上午8时许,百丈、黄湖、径山、鸬鸟等西部山区迎来降雪,山上的村民专门用尺子量了积雪,已经有3公分厚。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临安也传来降雪的喜报。据临安龙岗镇天池的人工测量,当地积雪深度有2.8厘米。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一片白茫茫,几只小鹿在慢悠悠地饮雪漫步。

1.png

龙岗镇天池 文明章 摄

  下午,各地便飘起雪花,从点点雨夹雪倏忽转至鹅毛大雪,行人来不及撑伞,便有“白发”满头;雨刮器呼呼作响,扫不尽簌簌飞雪;寒潮中坚守的清洁工、外卖小哥、快递员无一不蒙上洁白的雪花;冰凉的雪花洒落在西湖水面,湖面漾起一层氤氲雾气。

图片 3.png

西湖 小鱼 摄

  下午3点,余杭径山开始大雪纷飞。径山村村民章女士家住在半山腰,拍雪的时候惊呼:“这雪挺大,还不太好拍,迎面砸过来了。”

2.png

今年2月径山寺雪景 @xiaoaiza诶 摄

  当天,记者驾车驶入余杭禹上稻香,透过车窗放眼望去,夏绿秋黄的稻田已裹上一层银白。村里的老农在田畔劳作,菜畦翠绿中抹一色白,画面虽美,但农人们更在乎作物。

3.png

图片 5.pn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怡颖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