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雨雪中民警当起“撑伞哥”守护受伤老人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4:30:39    

  连日来,杭州迎来寒潮降温,多地降下了2022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市民们在欣赏雪景的同时,雨雪天气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早晚高峰期间事故多发。

  在桐庐,正值晚高峰,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老人,发生事故后倒地不起。雨雪中,民警当起“撑伞哥”一直守护伤员,直到救护车的到来。雨雪中的这一幕,感动了许多市民。

  当时,桐庐公安江南派出所民警周维康,正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日常巡查,途经江南大道和窄溪路交叉口时,发现路口倒着一辆电动车,旁边一名受伤群众倒在地上。

微信图片_20221202105212.jpg

  周维康立即将警车停在伤者前面,开启警灯予以警示,以防二次伤害,同时下车检查现场伤者情况并将现场情况上报指挥中心。

  此时室外温度跌至3℃左右,又下着小雨,加上伤者年龄较大,周维康想将伤者扶到车上暖和一点,避免冻伤。可是刚扶起一点,伤者就喊痛。

  “你怎么样?哪里痛?”

  “我肋骨这块很痛,胸口这里也很痛。”

  由于老人肋骨受伤不能轻易移动,周维康立即蹲下为其撑伞,并脱下警服盖在伤者身上为其保暖,看着老人头靠在头盔上,这样的姿势脖子肯定受不了,周维康又连忙用手托着老人的头部,就这样,周维康一手撑伞,一手托着老人的头部,直到救护车赶到。

  据悉,老人现已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无大碍。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