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疫”起守护 跨越百里送上“救命药”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7:25:40    

   “您好,我们夫妻俩抗癌药没有了,十分着急,怎么办啊?”12月2日,留下布丁酒店出现阳性密接人员需要转运隔离。留下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组织人员打电话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其中一通电话引起了社工谢姐的关注。

图片1.png

  夫妻俩一个肝癌患者,一个胃癌患者,家住金华东阳,前一天来杭州做化疗,抗癌药还没有配,药在东阳家里,就要被集中被隔离起来了。

  本着防疫工作以人为本,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要求,意识到情况紧急的社区副书记廖顺栋立即联系了闪送,并给夫妻俩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两个多小时跨越了一百多公里,救命药送到了社区,等候在社区门口的“跑腿侠”谢姐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把药品和生活用品送到隔离酒店。多方联动,近3个小时,完成一场跨越东阳、杭州两地的爱心接力,打破了疫情带来的阻隔,也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确保人员及药品安全,此次接力参与交接人员均采取无接触形式交接药品,并对药品及生活用品进行全面消毒。“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安全距离可以有,人间温暖不能无。”廖顺栋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郭丹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