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3支亚足联球队挺进16强,创世界杯小组赛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 | 2022-12-03 15:35:34    

  北京时间3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16强名单全部产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3支亚足联球队同时晋级,创其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最佳战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6强队伍分别是:荷兰、塞内加尔、英格兰、美国、阿根廷、波兰、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西班牙、摩洛哥、克罗地亚、巴西、瑞士、葡萄牙、韩国。其中,欧洲8席、美洲和亚洲区各3席、非洲2席。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上,晋级16强的队伍中欧洲10席、美洲5席,亚足联球队中仅有日本队晋级,非洲球队全军覆没。4年后,亚非球队取得巨大进步,其中亚足联球队创其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最佳战绩。

  共有6支亚足联球队跻身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分别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卡塔尔,以及2005年加入亚足联、2010年以亚足联球队身份参加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创亚洲区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大规模。

  在此之前,亚足联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最佳战绩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杀入16强。在澳大利亚队代表亚足联球队之前,亚洲球队世界杯小组赛的最佳战绩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两支东道主球队韩国队和日本队携手晋级。

  本届杯赛在产生16强后,1/8决赛的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3支亚足联球队和3支美洲球队均在上半区,对阵形势是:荷兰VS美国、澳大利亚VS阿根廷、日本VS克罗地亚、韩国VS巴西。

  下半区是6支欧洲球队和2支非洲球队,对阵形势是:英格兰VS塞内加尔、法国VS波兰、摩洛哥VS西班牙、葡萄牙VS瑞士。

  当地时间3日晚,卡塔尔世界杯赛将打响淘汰赛。荷兰队与美国队、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将率先决出两个8强名额。

来源:中新网    | 撰稿: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