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产业互补 科创共进 杭州宁波“双城记” 亮出新成果
发布时间 | 2022-12-05 09:23:43    

   作为浙江的“双子星”,杭州、宁波如何唱好“双城记”,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杭州、宁波联手发布了两地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交出了一张全新“成绩单”。

  产业互补。杭州的数字经济优势牵手宁波的制造优势。目前,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能力中心已正式启用;网易与200余家宁波企业达成合作,提供数字化赋能服务;双方正加快共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5条标志性产业链,产值规模突破1万亿元。

  科创共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对接宁波甬江科创区探索开展深度合作;两地推进科技联合攻关,2021年共建科研院所、产业技术研究院7家,联合攻克重要技术30余项。今年两地联合申报省级重点攻关项目90项。两地还在开展外国高端人才(A类)工作许可互认试点。

  基础设施互联。目前,海港空港双门户错位的多通道联运格局正在优化: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居全球港口第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运量进入国内前五,三期投运后将成为长三角第二大枢纽航空港。

  开放共促、服务共享。如探索共建数字自贸区,杭甬转关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聚焦两地企业居民的高频需求,从2021年至今,基本完成两批23项惠民利企事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张彧 应磊 通讯员 杭发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