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绍兴越城:普法零距离 法治润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12-05 15:09:05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百姓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线上线下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1.png

  线下普法进基层活动选择商场、社区、图书馆等场地,执法人员多点位普法,人民群众零距离学法。执法部门选取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网吧、娱乐、演出、出版、旅游等方面的文化旅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宪法》《民法典》内容,通过果树摘果答题、趣味案例纠错、圈住违法行为、读读身边法规等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互动小游戏,将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安全、知识产权维护、警惕旅游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生动形象地宣传展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群众在游戏参与中学法、知法、用法,普法宣传真正达到了入眼、入脑、入心。执法人员在发放普法册子的同时,积极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疑难问题,如未成年人是否可以进游艺娱乐场所、旅行社是否可以擅自改变旅游行程安排、导游是否可以向游客索取小费等,引导群众以防误区,正确认知,提升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此外,本次法规宣传活动还包括线上普法环节,群众通过微信关注越城区文化旅游市场主管部门“越城文旅”公众号,于“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参与有奖法规竞答,足不出户,在“云上”亲密接触法律法规,做学法护法“小达人”。

2.png

  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论述为指导,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通过创新载体,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让法律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直抵人心,营造浓厚的法制学习氛围,共建和美的现代法治社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