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带上头套就安全了?价值10万多元电缆失窃四人落网
发布时间 | 2022-12-08 17:22:37    

  “喂!警察吗?这里有人在偷电缆,你们快过来!”12月3日凌晨,杭州市钱塘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见有四个人在偷工地放在路边的电缆盘上的电缆。

  民警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只看见四个近3米高的电缆盘摆在路边,嫌疑人已经被胡先生报警的动静吓跑,在胡先生的指引下,民警在绿化带中发现了几条嫌疑人没来得及拖走的大概6米长,有成年人小臂粗的电缆。

  “我发现的时候那4个人已经把电缆切断了,因为比较重,他们正在绿化带那边把电缆剥开,见我报了警,立马跑了,天黑,我也没看见长相。”胡先生说道。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联系到了该电缆线所属公司的负责人肖先生。据肖先生到场查看后表示,被破坏的电缆线大概价值10万多。

  闻潮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现场勘验,分析研判,但由于该地较为偏僻,加上持续下雨,并没有发现有效的线索。办案民警只能扩大研判范围,经过一天一夜的研判,终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2月5日下午,民警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柏某、柏某某、杨某某四人,并收缴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调查发现,四人因缺少收入,于是就合计买一些工具去偷电缆里的铜卖钱,之前已经偷过,赚了一千多块钱。前两天盯上了路边的那个粗的电缆,觉得里面肯定有好多铜,没想到剪短之后正剥着铜线呢,就被人看见报警了,没有得手。

  “我们的工具什么都是新买的,还买了能遮住脸的头套,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抓住了。”嫌疑人杨某某说道。

  “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昼伏夜出,一般上半夜踩点,凌晨2、3点行窃,大都寻找工地等裸露电缆较多的地方,用工具剪断之后运回住处把铜线剥出来,第二天卖给收废品的。他们作案的时候还会带上头套。”办案民警说道。

  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钱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石庆 伊芳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