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点亮心中的一盏灯”|临平支行杨晴、陈亚军:点亮心中的一盏灯
发布时间 | 2022-12-09 11:06:46    

   编者按

  今年3月以来,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举行了“点亮心中的一盏灯”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经过层层选拔、层层筛选,好中选优,最后评比出15篇获一、二、三等奖征文。

  本次征文比赛,大家从“一楼大厅的灯”说起,说到了改变,聊到了发展,谈到了蜕变,点亮了一盏盏杭州广发人的心灯。

  分行大厅的灯亮了,闪照自信之光、奋进之光、温暖之光……那盏光点亮了我们每个杭州广发人心中之灯,前方之路敞亮了,让我们看到了“有什么”;前方之人清晰了,让我们看到了“缺什么”;前方之指更明了,让我们看到了“做什么”。

  广发银行自1988年9月8日成立以来,我们曾高举火炬,多次开创行业先河:第一家办理按揭贷款的银行、第一家实现全国实时通存通兑的银行、第一家在国内推出先消费后还款贷记卡的银行、一家发行国标信用卡的银行、第一家收购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银行(中银信)、第一家开发手机钱包的银行……在前辈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带领下,树立了广发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面貌,也为中国银行业发展贡献了独特的力量。当前,各家银行都在寻求自身的优势,在同一个行业中创造不一样的自己,就如我们的前辈一样,成功源于敢想,荣耀源于敢做。

  我们相信我们将继往开来,我们也要相信广发这种敢拼敢做的基因一直深藏于每个广发人的心中,我们要做的是点亮它,再多些坚毅和思考,正如毛行所说,“我们缺少的是多一些的思考,缺少的是“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心与决心”。

  点亮心中的一盏灯,我们需要的是必胜信念。人民有信仰,群众有力量。也如广发前辈们的故事一样,敢拼敢闯敢去做,锐利的市场眼光和迅速的市场方案,争夺出一个又一个的行业第一。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是我们需要的信念,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怀更是我们所不可或缺的斗志!

  点亮心中的一盏灯,我们要的是脚踏实地。常言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心中纵有千般豪言壮语,不落实地,亦是空处。道德经有言,“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纵使是再小而易做的事,却也是没人理会并施行。大厅里的灯是小事,但却万般难亮;“1号工程”客群建设万般重要,却也需要三令五申。非是世事维艰,而是人心虚浮,我等既需要九天揽月之心,亦需在灯下看清自己脚下的路,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点亮心中的一盏灯,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孟母三迁是孟母为孟子找到一处合适的学习环境,就如当下正如当下广发杭分通过调整绩效等方式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创造优良环境的拳拳之心。“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这与我们个人成长发展是一个道理。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广发人,就要有成为一个一辈子广发人的决心,除了要有必胜的信念,落到实处的行动,更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相信“进锐退速”。

  毛行所说:“每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分行大厅的灯亮了,我们心里的灯也亮了。”心中有灯,便有了前进的动力和美好的期待,指引着我们缓慢而坚定地前行。所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过是如此,要激发存在于我们身体里的广发基因,坚定广发会更好的信念,在分行党委和领导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勇于攀登,最终拧成一股绳的广发将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凌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