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国首本同城跨部门《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在杭颁发
发布时间 | 2022-12-09 16:42:3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关于优化经常性涉企服务的要求,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开展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试点改革的通告》关于便利游艇登记制度的指示,12月8日,杭州海事局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为“伯瑞特”游艇颁发《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为全国首本同城跨部门颁发的证书,这标志着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在杭州落地。

1.png

  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试点改革工作强调三个“一”。一是“一次申请”,原先需要分别向杭州海事局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交的申请,只需由申请人就近选取一个机构的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实现“就近跑一次”和“一件事一次办”的融合。二是“一同跟进”。杭州海事局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在受理船舶所有人的申请后强化两个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协同处理船舶国籍、识别码和无线电台执照申请的流转与审批,合力确保“多证合一”改革有序、高效、顺畅推进。三是“一本证书”。将《船舶国籍证书》、《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和《船舶制式无线电台识别码》整合为一本《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

  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试点改革将原本需要47个工作日的事项压缩到20个工作日。在本次办理中,两家登记机关在满足改革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还为船舶所有人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颁发《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办理时间压缩率高达90%,切实便利行政相对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新兴游艇产业发展。

  前来领证的行政相对人表示,“没想到2个工作日就拿到证了,‘多证合一’实在是太方便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玥 雷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