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在杭部分医院发布就诊须知 门急诊均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12-12 09:01:42    

  现在去医院看病需要核酸阴性报告吗?发热如何就医?11日,在杭多家医院发布了最新就诊须知,其中部分医院门急诊就诊需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还有医院开设了互联网医院新冠咨询或发热咨询通道,方便患者居家问诊、远程就医。

  此外,记者了解到,杭州市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中,有部分发热门诊正在扩容改建,建议患者就诊前可提前电话咨询,以免耽误就诊。具体来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门急诊患者与陪同人员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并配合测量体温。

  如体温≥37.5℃请先到发热门诊就诊。

  如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建议网上就诊;若确需就医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院期间,请务必正确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建议提前预约号源、线上取号,按照预约候诊时间来院。

  入院患者和陪护凭杭州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入院。住院病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对住院患者执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如因病情确需陪护,则实行“一患一固定陪护”,住院患者及陪护不得随意离开病区。

  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门急诊就诊需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发热、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有症状黄码患者以及红码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

  无症状的、以来医院采核酸为目的黄码人员,请到庆春院区和钱塘院区黄码采样点采样,采样后回家等待检测结果;

  住院患者及陪护需入院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病房仍旧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限定一人一陪护,住院过程中患者和陪护不得随意离开病区;

  如核酸阳性无症状,或轻微症状,可通过邵逸夫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服务-新冠快速咨询通道进行线上诊疗,邵逸夫医院感染科专家团队将为大家提供病情咨询,配药等专业服务;

  如计划来院仅为慢病配药,推荐邵逸夫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可通过电子处方和线上医保结算来完成就诊,药物将送达手中。

  在院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请务必正确佩戴好外科口罩或防护口罩,勤洗手,排队保持一米间距。

  下一步医院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情况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浙江省人民医院:

  一、进入医院查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绿码通行,红黄码到发热门诊排查。

  二、新住院患者及陪护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院。

  三、门诊患者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