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县荣获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 | 2022-12-12 13:28:42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发布了2018-2021年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的通知,桐庐县荣获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1.png

  近几年,桐庐竞技体育成绩优异。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由桐庐县少体校输送的运动员陈雨菲不负众望,夺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桐庐县运动员陈雨菲获得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吴江夺得男子50 0米双人皮艇冠军、刘嘉宁获得女子足球18岁以下组亚军、史红梅获得女子帆板RSX级长距离和障碍滑全能亚军、俞诗梦获得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季军;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桐庐县以夺得金牌156枚、银牌96枚、铜牌85枚,列全市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二……

  在前不久闭幕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桐庐县派的170余名运动员表现突出,捷报频传,共获得60枚金牌、42枚银牌、26枚铜牌的好成绩,在全省区县排名前列。

2.png

  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桐庐县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赛艇运动员邹佳琪、龙舟运动员俞诗梦将有望代表中国参赛,他们将在“家门口”的亚运赛场上绽放桐庐体育健儿的风采。

  竞技体育成绩夺目,离不开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近年来,桐庐扎实推进体育强县建设,通过强保障、强项目、强人才等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根基,培育了羽毛球、射击、自行车、皮划艇、赛艇等优势项目。

  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开花,全县每年开展各类健身活动达120场次,累计参与人员达20余万人次。10分钟健身圈更是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吸引越来越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队伍中。游泳、羽毛球、瑜伽等十余项体育课程免费向群众授课,每年超1500人参加培训,更是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夯实的群众体育基础,则需要各类体育赛事为载体,为群众体育发展打造“金钥匙”。近年来,桐庐依托自然山水资源,培育“富春山峡谷越野赛”“抢渡富春江挑战赛”“毅行大赛”等品牌赛事,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运动员走进桐庐,感受《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山水风光。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形成“一人参赛,多人参加,多日停留”的体育+旅游模式。今年年初以来,共吸引体育爱好者来桐享受运动休闲57万人次,拉动旅游市场消费超3亿元。

  在迎亚运倒计时之际,桐庐作为杭州亚运马术项目的举办地,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不断发展,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亚运氛围,进一步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图片 文广旅体局提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