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大风、降温、雨雪!本周五浙江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 | 2022-12-14 09:00:26    

  美丽“冻”人的一周开启了。冷空气到货,大家有没有感到冻手冻脚?

  昨天阳光早早露脸,气温却格外低迷,杭州市区最低气温仅1.3℃,植物叶片都凝了霜,宛若镶上花边。

  今天(12月14日),随着冷高压继续南下,冰冻线南压至西南至江南一带,杭城气温依然只有0——2℃,大家要注意保暖。

  本周五(12月16日),还有一股更强的冷空气来袭。这股冷空气实力强劲,我们将迎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气温足够低,还可能会有雨雪转换。预计周五,杭州平原地区白天阴有雨,夜里转雨夹雪;山区白天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夜里阴有小到中雪。

  频繁影响的冷空气,将把杭城的气温吹至冰点以下,白天最高气温也是个位数。

  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本周日和下周一(18-1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4℃——零下2℃有冰冻,山区零下8℃——零下4℃,有严重冰冻。

  有人问,这样的气温,算不算近十年最冷?

  显然不是,2021年1月8日,杭州站的日最低气温达到了-6.4℃,2016年1月25日,则达到-8.2℃。

  12月15日至18日影响我国大部,南方多地最低气温或可破极值

  广州、南京、济南、银川、太原、哈尔滨等地都将在17日前后集中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冷空气甚至能翻上高原影响昆明,17日昆明的最高气温会陡降至6℃,单日降幅12℃,如此低的气温在12月中旬也不多见。

  最低气温0℃线在18日前后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北部一带,上海、昆明最低温或跌破冰点;福州、广州跌至5℃以下,均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何时才会回温?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地区将于18日前后陆续回温,南方地区将于19日之后开始回温。

  本周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尤其是即将来袭的冷空气非常强劲,持续低温特征显著,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具有极端性。闵裕秋提醒,本周中后期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大面积创下半年来新低,江汉、江淮、江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雨雪天气,公众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添衣保暖,并防范大风、雨雪等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预报

  14日(周三):晴到多云,2——8℃,东北风3——4级;

  15日(周四):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1——11℃,微风;

  16日(周五):阴有雨,4——8℃,北风4——5级;

  17日(周六):阴转多云到晴,1——6℃,北风5——6级;

  18日(周日):晴到多云,-3——5℃,东风3——4级;

  19日(周一):晴到多云,-3——8℃,东风3——4级;

  20日(周二):多云,-2——11℃,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12月13日15时发布)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