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健康码“上新”:凭“混管可疑阳性”做免费单管核酸
发布时间 | 2022-12-17 11:52:21    

   12月17日一早,许多杭州市民发现,健康码页面出现了“混管可疑阳性”字样,而且原本显示核酸检测时间的绿色区域,变成了黄色。

  有的市民还称,凭借这个用黄色标注的“混管可疑阳性”,就可以做免费单管核酸检测。

  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了一次现场亲历。

  10点50分,记者来到余杭区仓前街道一个社会面核酸采样点,现场划设了两个采样通道,一个是混管采样通道,一个是单管采样通道。

  记者走入单管采样通道,出示了健康码页面显示的“混管可疑阳性”。现场“大白”便递过来一个用于单管核酸的采样管,还安排“插队”完成了单管采样,全程没有超过30秒。

  据了解,这两天,由于杭州正在迎来疫情高峰,社会面混管可疑阳性市民大量增加,许多市民核酸检测结果出现延时。此前,大量混管可疑阳性市民已收到了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送的短信,提示凭短信就可以到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免费做单管核酸采样。

  12月17日,随着健康码又迎来新变化,市民的健康码如果显示“混管可疑阳性”字样,也可以到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免费做单管核酸采样了。

  不过,一些市民针对这个健康码的新功能还有疑惑,比如:

  这一新变化的赋色规则是什么?

  出现“混管可疑阳性”字样之后,如何恢复正常?一定要核酸单管阴性吗?市民自行上传的抗原阴性能不能作为恢复依据?

  今后是不是不再向市民发送“混管可疑阳性”短信了?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正在咨询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帮市民朋友们打听到准确的答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张留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