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做好健康防护 非必要不核酸
发布时间 | 2022-12-17 14:55:54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加之冬春季节流感高发,当前杭州市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扎堆聚集现象,极易造成交叉感染。

  为此,杭州市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提醒:做好健康防护,非必要不核酸。

  非必要不核酸

  如果您不前往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托幼机构等特殊场所,请不要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更不要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杭州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杭抗原”已经正式上线,市民在家就能完成检测,上传结果。

  强防护保健康

  确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时错峰,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要停留、询问或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戴口罩要牢记

  把“正确佩戴口罩”作为现阶段日常生活的良好习惯;进入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尤其是密闭公共场所,做到“凡进必戴”。

  打疫苗莫迟疑

  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来源:健康杭州    | 撰稿:辛文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