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专家判断浦江掉落的“黑石头”是陨石 来自46亿年前
发布时间 | 2022-12-18 09:50:48    

   “浦江有陨石掉落。”“檀溪镇城头村找到碎石了!”“我也捡到一块,大约3斤4两”……这两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浦江疑似发现陨石的消息刷屏了。

  12月15日傍晚,全省各地不少群众看到天上有个明亮的“火球”坠落。“火球”在浦江县檀溪镇3个村留下了踪迹,3个村的村民分别发现一块疑似陨石。16日,记者探访檀溪镇,根据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副主任、科普专家郑永春和中国航天科普大使、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副主任周炳红两位专家的现场判断,掉落浦江的黑色“石头”,应该是46亿年前形成的陨石。

  3块陨石中,檀溪镇毛店村的陈根花和丈夫发现的陨石重量最大,足足有3斤4两。

  16日,郑永春和周炳红来到陈根花家,郑永春一拿起石头,就断定是陨石。两位专家分析,这块陨石是球粒陨石,科研价值很高。“而且陨石是46亿年前形成的,比地球上所有石头都要古老。”郑永春说。

  当天下午,金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辐射检测室的工作人员对陨石进行了X-R(伽马)辐射剂量检测和核素甄别,属于正常值,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叶梦婷 彭鹏 沈立 共享联盟·浦江 陈好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