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2浙江考古十大重要发现出炉
发布时间 | 2022-12-19 08:38:43    

   12月17日至18日,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考古学会主办,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评选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举行。全省各考古机构推荐了21个考古发掘项目进行现场汇报。

  最终,长兴太傅庙遗址、仙居下汤遗址、宁波奉化顾家庄遗址、杭州萧山祝家桥遗址、绍兴大湖头遗址、嵊州下方山及周边墓群、杭州净慈寺遗址、临海延恩寺宋墓、温州朔门古港遗址、龙泉亭后窑址10个考古发掘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

  据悉,浙江年度考古重要发现榜单是根据考古发掘项目的学术价值、发掘研究工作难度等因素综合评估而定的。本次入选的项目基本体现出2022年浙江考古工作的重要性,具有较大的价值和意义。如仙居下汤遗址首次发现好川文化水田,为了解当时的稻作农业和水田管理提供了重要实证;杭州净慈寺遗址对研究古代寺院建筑和“五山十刹”建筑形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学术价值;温州朔门古港遗址是近年来我国港口考古、城市考古的重大收获,填补了国内外海丝港口类遗产的空白,堪称海丝申遗的经典样本和支撑性遗产。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