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旧貌环新颜 共富在山乡
发布时间 | 2022-12-19 17:42:23    

   “我们的村庄真是建设的越来越好了,村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浙江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村民钟大伯由衷感叹到,同时他也主动加入村庄环境大整治的队伍中来。

  这是不久前在新合乡引坑村生态、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中的一幕场景。乡村两级干部出现在村子的角角落落,或清理卫生死角,或处理堆放垃圾,或对河道水体进行整治,大家忙得不可开交、热火朝天。

图片2.png

  引坑村是远近闻名的中国传统村落,今年以来,新合索面工坊、马卡龙营地等一系列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后,全方位激发了古村发展活力,助力打造新时代乡村共富样板地。但引坑村党支部书记钟荣贵始终明白,良好的村庄环境才是吸引更多的投资进入、项目落地的根本所在。恰逢新合乡党委、政府大力推动村庄生态、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引坑村也以此为契机,在全村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以网格为单位,形成了“村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乡村干部、网格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所在网格内各项整治工作,形成了党建引领下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推动生态、人居环境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是新合乡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深入推行“3+X”工作法,即成立一支工作突击队,发动两支志愿者队伍,通过3支队伍以宣传、引导、督促、结对的方式,把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工作根植在群众心田。”新合乡副乡长郭杭告诉记者。

  下一步,新合乡将继续推进村庄生态、人居环境全域大整治,强化日常监督,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参与环境整治积极性,杜绝乱堆乱放、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现象,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一时美”向“长久靓”转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陈霓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