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跑出全年红 绍兴连续三次获得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发布时间 | 2022-12-20 10:13:40    

  眼下,在柯诸高速施工现场,桩基作业、路基开挖、隧道口便道等实体工程正全力推进。

  柯诸高速是继绍诸高速后,绍兴主城区和诸暨之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目前已列入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和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174.8亿元,主线全长约39.272公里,于今年9月底全线动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2个月。“柯诸高速还是杭州第二绕城高速的最后一块‘拼图’,建成后将实现杭州‘二绕’闭环,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加快绍兴融杭步伐。”市交投集团下属柯诸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进入四季度,古越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吹响了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考核通报,绍兴再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并实现连续三次获得激励。

  总投资100亿元的浙江宇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光学级功能性膜材料制造项目是2022年浙江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设计2条30万吨光学级聚酯原料合成装置和12条光学薄膜生产线及下游应用产品制造。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一期工程已全面动工,宿舍楼和办公楼预计今年底结顶。”项目负责人说,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超100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绍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扩投资、稳经济决策部署,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理念,紧盯项目谋划、落地、推进、协调、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投资工作有力有为、争先进位,全市有效投资增速稳健向好。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至11月,全市8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131.6%,35个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100%,均列全省第一;29个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100%,省“4+1”重大项目开工率96%、投资完成率110.5%。截至目前,已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额1434.32亿元,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其中5个为“百亿项目”。

  “下一步,绍兴投资工作将坚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总基调,抓项目、抢进度、争要素、优服务,聚焦高能级平台、重点片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市风貌样板区,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生态网络型基础设施,落地推进一批‘高大上、链群配’的优质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一批提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的民生优享项目,持续推进重要项目集中攻坚,奋力实现‘全年红’。”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绍兴日报    | 撰稿:林佳萍 实习生 俞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