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易炼红: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峰段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 2022-12-25 09:52:10    

  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平稳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王成、陈奕君、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王成国出席。会上,省疫情防控办、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医疗保障体系应对和建设情况。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当前物资准备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

  易炼红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克服“调整就是放开、放开就是躺平”等错误思想观念和认识,思想上更重视,不断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跟上形势、顺应民意,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易炼红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更聚焦,把防疫工作的重点从原来的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上来,特别是要关注“一老一小”群体、有基础病的患者、农村地区患者等,提前做好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举措;准备要更充分,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全力以赴保医疗物资供应、保医疗救治及时、保生活物品满足需求;服务要更暖心,以人民意愿作为我们决策、办事的根本原则,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做人民群众之所需,最大限度提供便民就医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统筹要更高效,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责任要再压实,把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所有市场主体的责任落实到实处,各方面通力合作,把工作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去。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会议还明确了七方面具体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全省各地发热门诊服务能力提升一倍,强化重症患者救治;二是进一步加大医疗物资生产储备统筹调度力度,医疗物资产量尽可能提升一倍,紧缺药品增加供应,替代药品保证供应,儿童孕妇专用药品满足需求;三是进一步完善居家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体系作用,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组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提供暖心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保药品供应、保医疗救治,做好情绪疏导、宣传引导,稳定人心;五是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接种组织,确保安全高效;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七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做好科普宣传,办好民情通达渠道,为社会各界增强抗疫信心、配合抗疫举措、维护正常秩序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