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月底退烧药日产量将达600万片,同步加大调拨采购
发布时间 | 2022-12-25 16:15:02    

  12月25日,浙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省10家感冒退烧药的生产企业产能正在逐步提升当中。预计到12月底,感冒退烧药的日产量有望达到600万片。

  据介绍,截至12月24日,浙江省已累计调拨口罩88.2万只,抗原检测试剂2557.4万人份,调配各类药品84万盒分发到了各级医疗机构和零售市场。24日晚又调拨了15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连夜分发到了11个地市。25日将调拨8万盒抗病毒治疗药到各地医疗机构。此外,从省外调拨的4万瓶布洛芬混悬液将于下周陆续到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浙江省28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正在努力克服员工减员、原料紧缺、物流紧张等困难,全力保障生产供应平稳。

  据发布会通报,目前浙江省日新增报告的阳性人数已突破100万例,预计最高峰时日新增将达到200万例。

  许小月表示,总体上来看,目前全省防治新冠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总体平稳,基本上可以满足重点医疗机构的用药需求。但由于近期患者快速增加,用药需求也在增加,部分品种的医疗物资会出现短时间的结构性紧缺。特别是目前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部分品种的药品较为紧张,随着更多生产企业产能的重启和推动,同时加大省外采购的力度,绝大部分药品的供应会达到平衡。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陆玫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