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跨省出行热度明显上升 春运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
发布时间 | 2022-12-26 08:50:40    

   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昨天(24日)开始,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等方式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国铁集团数据显示,截至昨天(24日)中午12点,全国铁路共出售车票135万张,春运首日(1月7日)车票中,广州至湖南地区和成渝地区余票相对紧张。

  跨省出行热度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是主要出发地,热门目的地有武汉、长沙、贵阳、成都、南昌等地。记者在购票平台发现,春运首日(1月7日)出发的北京-郑州、北京-武汉等热门线路二等座余票较少,部分车次已售罄,北京-长沙、北京-成都线路目前还有余票。

  中国铁路南宁局南宁车务段业务科副科长 邓朝映:根据目前车票预售的情况来看,春运首日客流增长明显,到达客流量是日常客流量的3倍,旅客主要出行的方向是去往成都、上海、广州等地。

  铁路部门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增长11%,根据需要,在部分运力紧张的高铁通道增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在京广、杭深高铁开行卧铺动车组,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来源:人民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