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国首批全民健身模范地公布 浙江入选了三个
发布时间 | 2022-12-28 08:28:48    

   12月27日,在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浙江绍兴以及湖州德清、安吉三地入选。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了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最终,根据《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申报评审办法》,按照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体育总局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等12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授予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等19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

  此次浙江共有3地入选。其中,绍兴是全省唯一实现“一场两馆”(即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市、县两级全覆盖的城市。截至2021年底,绍兴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8平方米,排名全省第二。

  德清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19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和农村形成“10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安吉县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43平方米,走在全省前列。

  不仅如此,三地都在全民健身的达标标准上,增加了自选动作,走出了有当地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之路。

  此次,通过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县)的创建,浙江将更加有效把健身场地建在群众身边,把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让全民健身成为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